English

父老乡亲齐赞托尔多中断国事总理看球忙

2000-07-01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当意大利队淘汰东道主荷兰队之后,意大利队的“首席功臣”、守门员托尔多的家乡帕多瓦市变成了欢乐的海洋。

当晚,托尔多的许多“家乡人”是聚集在市中心的大屏幕前看完整场比赛的。赛后,他们手持印有国家队和帕多瓦市标志的旗帜涌上街头,庆祝意大利队来之不易的胜利,为他们的老乡托尔多庆功。很多托尔多儿时的朋友互相击掌庆贺,热烈而自豪地谈论着托尔多。相比之下,托尔多的亲人们倒是比较冷静。不过,托尔多的小姨赛后一直电话不断,而她对这些祝贺电话的回答一开始还有来有往,后来实在接不过来,只好千篇一律地回答说:“我们非常高兴,我们感到很幸福,托尔多真是太棒了”。就连在接受意大利国家电视台记者采访时她都无力多言了,只说了一句话:“我们全家人都是国家队的球迷。”

当晚比赛期间,意大利总理阿马托正在主持一个重要的国事会议,为了收看这场重要的比赛,他临时中断了会议,和他手下的部长们站着看完了90分钟的比赛,直到加时赛时才坐了下来。当他看到托尔多先后扑住三个点球时,竟完全忘记自己是堂堂欧洲大国的总理,而是像所有的球迷那样情不自禁地高举双臂站起来欢呼。

比赛刚一结束,阿马托总理就向记者发表评论说:“国家队是全国人民的榜样。在10对11人的情况下他们能够坚持到底,并且取得胜利,精神可嘉。尤其是我们在这次‘点球大战’获胜,这在我们参加欧锦赛和世界杯的历史上还从未有过。了不起!了不起!”

意大利公共管理部长巴萨尼尼在办公室看完比赛后说:“这是一场令人激动的比赛,是我们的守门员托尔多最终决定了我们的胜利。我将提名他当下届总理。”当然,所有人都知道部长是在开玩笑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